_Cherish

【Reylo】扬尘荒芜 you've helped me find my way (中)

you've helped me find my way (through the wild and wonders) 

你如明灯 (扬尘荒芜)

(中)
 

 

 

原文链接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13097523

作者: TheJGatsby

译者:Cherish

分级:Teen

原作:Star Wars Episode VIII: The Last Jedi (2017) 

配对:Rey/Ben Solo | Kylo Ren   Kylo Ren/Rey

 

 

授权:

Comment on you've helped me find my way (through the wild and wonders)

 

TheJGatsby Sat 06 Jan 2018 01:16AM EST

 

Thank you so much, I'm so glad you enjoyed it! And absolutely you can translate it, I'm so flattered. Would you mind sending me a link when you're done so I can post it in the notes on the fic?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r need anything from me don't hesitate to ask.

 

Comment Actions

 

 

简介:

 

在Crait事件之后,原力链接并没有因此断开。

 

“我不懂你为什么要拒绝我。那样你便不再会孤独了,Rey,你自己知道你其实不想孑然一身,你知道我也希望你能与我并肩,所以,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你并没有变,”她说道。“因为你仍旧用恐惧统治他人,或是用憎恶,愤怒,而我不能——我不能。“

 

 “那我若是做出改变呢?“他问道,几乎有些喘不过气,双目炯炯有神。”你会向我而来吗?“

 

 

正文:

 

“我不知道如何改变,“他对她说道,在又一个漆黑,寂静的夜晚。这一次她睡在户外的地上,茫茫群星之下,他则与她并肩躺在一起,双颊只隔毫厘之差。“我没法再继续这样过下去了,我做的每个选择都是错的,但我却不知道如何改变。”

 

Rey咬住下唇,努力思索以取得一个回应。她不知从何开口——他简直一团糟,她也好不到哪里去。但她思索着那去承认自己的家人再也不会回来的感觉,思索着那尽管痛苦但仍被卸下的重担;她思索着,她或许的确是欠着他些什么,因为那种感觉,因为他在她哭泣时拥抱着她,因为他和她并肩战斗。

她发现自己正在这并非零和博弈的游戏中细细数来那些时刻。

而在这一次,他伸出手,向她寻求援助。而那仍旧相信着他的一部分,则不管不顾地想要去帮助他。

 

 “你在逃避,”她说道,“你总是想着去逃避一些事情,但你不能…你毫无目的性。你只想逃得远远的,但你到底想去哪里呢?”

 “视情况而定,你现在在哪里?”他问道,嘴角泛起一丝微笑,她则努力让自己不要同样微笑起来。

 

 “你说呢。”

 “你这是要我自己去争求到它,是吧?”他没再谈论她的方位,她也闭上了嘴。

 “天上可不会掉馅饼啊。”

 

他叹了口气。“好吧。”她想着也许他不会再有更多动作,但他却握起她的手,俯身印下一吻。他每次通过原力触碰她的时候,她都更加了然他离着她是多么的遥远。“我只想来这里,”他告诉她道,嘴唇在指关节边缘游移,双眼凝视着她。“我要怎么过来呢?”

她盯着他一会儿,心跳漏了一拍,在他热切的目光下她感到一阵热流涌上脸颊。她发现自己的思绪飘散,思索着若是他真正的嘴唇,在自己那粗糙,布满伤痕的手上,是否仍是会那样的柔软。她突然间挣脱开来,然后掩面背过身去,她整个人都烫了起来,并暗地里希望这自己在这黑暗中不要就这么失了神。

 

--

在那之后,事情便有了转机。尽管她仍拒绝主动与他连接,但她没再在当他到来时将他赶走了。他们闲谈着。那并不难——他们还未知悉对方的每种想法,但二人已经互相熟悉,心门也全然敞开。他的脸如同一本合上的书,他的每一个表情都被严格地控制着,从而显出一种微妙的平衡出来。但她还是逐渐了解了他,逐渐读懂了他那戏剧化的外貌下情感的无声演化。

而每当他戏弄她,或是试着不因为她所说的一些有趣的事物而大笑出声时,他总有种特别的表情,他嘴唇的中心会逐渐形成一个微笑,尽管他的嘴则紧抿着以让其不被显现出来。她喜欢那样,她也试着努力去让那表情更多地出现,而这便是事情如何在他们之间变得轻松起来的,而这也是在他们紧密的连接下,一段平凡友情的起点。

 

--

Rey被击中了。她战机的金属箔片彻底地烧成了一块废铁,从而在那紧急降落中将她的飞船几乎滚成了一个火球。就在她触到地面的那瞬间,她便失去了意识,一阵碾扎的重击压过她浑身上。而当她再度睁开眼睛时,便是在无菌舱内了,医疗湾刺眼的白色扎进眼睛,她皱了皱眉。

Rose在数分钟之内便赶了过来,那时医疗机器人则正移去她身上最后一块维生舱里的诊察导管,待Rey穿戴完毕,她便送过去一个拥抱。

 

 “我们都担心坏了,”她说道,踮起脚以让自己的脸颊贴上Rey的脖颈。“Finn和Poe现在都有任务在身,但他们都要我在第一时间去告诉他们关于你的消息。”

Rey艰难地吞咽了一下,因他们的关心而感到有些感动。然后她抽出身去,笑着看向她的朋友。“那我们就去传个讯吧,毕竟我们可不想让他们失望。”

 

那一整天,Rose几乎都跟在她的身边,告诉她她错过的最近实况,以及他们已经开始为她甄选一架新的战机,毕竟她之前的那架在它被移出来之后已经与一团废铁无异了。

 “Poe绝对会拿这事儿表明他才是那个更好的飞行员,”Rose警告道,在驾驶舱里向Rey递过去一块零件。而Rey猛然想起Rose曾在战争里失去了她的姐姐,而现在她与她寸步不离,则是因为这次是Rey差点牺牲;Rey无法言述那感觉,但在她了然于心的同时心底涌上一阵欢愉的暖流,又因为Rose默默忍受的那悲痛而感到了细微的疼痛。

 

 “他当然可以那样说啦,”Rey欢快地回答道,“但说到底还是假的。”

 

那一夜,她等待着直到整个基地已然入夜,然后她偷偷溜了出去,潜入这星球遍布的丛林里,然后她触向原力,第一次主动向他探出。

 

 “想我了吗?”她问道,而当他转身时他瞪大了眼睛,然后他冲上前来,手便抚上了她的脸颊,她的双肩,摸索过她的臂膀,像是他再确认她是否真的完完整整地在站那儿一样。

 “你还活着,”他说道,因释然而哽咽,她则主动握上他的双手。

 “我没事,”她向他微笑,开口道。“完好无恙。”

 “我还以为——我找不到你,”他说道,他看起来是如此惊恐,甚至有些萎靡,于是她捏了捏他的掌心以给予慰藉。“我后来把击中你的那家伙杀了。”

 

Rey轻哼一声。“你杀了你自己的士兵?所以你到底是站在哪边的?”

他向她皱起眉头,有些困惑。“你的那边,”他理所当然地说道,如同那是世上唯一的答案。

 

她的温柔却在一瞬间散去,她朝他低吼一声,向后退开,然后放开了他的手。而他在那一刻下意识地伸出手去,随后紧紧将手腕垂自大腿两侧。“就是因为那样,所以你才继续和我的敌人共事是吗?”

就算是羞愧,至少他也风度不减。于是她猛地断开了连接,转身离开。

 

--

第一秩序定位出了他们的基地,于是革命军便乱成一团。

Rey降落在这星球了无人烟的外围,也就是Huttspace的边缘,然后她坐在自己的战机里,凝视着远方那辽阔的石滩,像是已经枯死了数年的岩灰色枝桠零零碎碎地支棱在其间。这儿看起来像是曾在某些天灾人祸发生之前,是有过一片绿荫的。

 

 “杀死过去,”她说道,将Ben的注意力吸引过来,随后他皱起眉头。“摧毁传统。终结绝地,终结西斯,革命军,终结它,摧毁它然后随它落入历史尘埃。”

 “你想说什么?”他问道。

Rey耸耸肩。“你是没法在废墟上重建的。焦土也无法生出新的枝桠。”她将头靠到他的肩上。

 

 “我不明白。”

 

 “你得接受过去,然后从那里继续前行。逃避它,反抗它或是埋葬它到六尺之下,那都不会让你继续前行。你还是活在过去的,就像我曾经在Jakku上所做的一样。是你让我接受了那过去原本的样子,然后放手,而现在我便因此成长了。我没有再继续等下去,而你…你仍煎熬着,你说着要杀死过去,但又着迷于维达的名号(legacy),你只是在统领着一个逝去的帝国的鬼魂。现在,不该去开始些新的东西了吗?”

 

 “但你不也还拿着绝地的古籍呢。”

 “活在过去和学习过去是有差别的。”

 他哼了一声,将头也搁到了她的头上。“接受过去是怎样的感觉?”

 “这是你的生活,你来回答。”

 

他们静静地坐着,风几乎对这块贫瘠的土地毫无影响。“你会听吗?”半晌,他开口问道。“如果我想告诉你,你会听吗?”

 “我会的,”她说道,真切诚挚。“我想知道。我想去了解你。”

 

“那样你便可以改变我吗?”他的语气透露出疲惫。

 

“不,”她说道,然后他抬起头来看向她。“如果你变好,那是因为你想这么做。而我不…我没法做到那样。那转变必须是你自己的抉择。”

 “那如果我永远都不变呢?”他问道。“你已经发誓绝对不会向我而来了。”

 

“那么我们便就得永远这么见着面,”她说道,同时感到了一阵奇怪的释然感,暗自希望着自己刚刚的语气并没有那么无情。“那就是我们的结局了。”

 

他将脸庞埋进她的秀发中,而在他的低语间她感到了些别的。

我想要更多。

 

--

在那之后,她有一段时间没和他见面了。Ben没来找她,而每当她试着向他探出时,他将她推远,然后她再次尝试,循环往复。于是她便等到他的沉睡时分,然后她跪在他的床边,张开嘴,话语呼之欲出。但他的双眼猛然睁开,而当他看见她正在他上方——于是他便突然变得疯狂且恐惧,光剑紧握在他手中在她还没能作出任何反应之前向她劈来,那一刻她瞬间退回到自己的身体里,但一种本能的,不适而从内到外的灼烧感则萦绕不去。她掀开上衣,触碰自己的皮肤,上面光滑无痕,但她却无法忘怀那感觉。

 

半小时之后,他突然出现,立在她的面前,憔悴不堪,双眼红肿,双手颤抖不止,然后他重重跌跪到了地上。

 “我很抱歉,”他开口。“我不是——我永远不会,你知道我永远不会伤害你,Rey,我太——”

 “别,”她坐在自己的床沿,然后伸出手捧起他的脸颊。“别,是我该说对不起。我吓到你了,我本应该意识到的——那让你想起了Luke,对吗?”

 “是的,”他说道,声音微弱沙哑,伴着羞愧与自我厌恶,然后她将指尖插入他的长发。他闭上眼睛,头轻倚到她的腿上,双手紧紧握住她的小腿。

 

 “没事的,“她轻言细语,在他粗重的呼吸间轻抚他的头发,而她不知道他是在哭泣或是在努力咽回眼泪。”你没伤到我,我知道你不会那么做的。你很好,没事的。“

 

他们就那么静默着,Rey保护性地向Ben俯下身去,安慰着他,直到他再度开口。“有时候我无法入睡,“他说道,声音沙哑。”我甚至不想闭上我的眼睛,我太怕当我醒来的时候那一切会再次重演,而我却不够快——去阻止它。“

Rey将鼻尖抵进他的黑发里。她不知道如何回应。“我很抱歉,“她斗胆说道,然后他发出一声轻笑,将脸埋得更深。

 

 “这不是你本意,“他对她说道,那的确不是她的意思,不过无论怎样她很庆幸他并没有因此恨她。”你不会那样想的。你太过好了。(You’re too good. )“

 

--

Finn和Rose坠入爱河,而Rey为他们由衷地感到高兴,她的确是的,她一直都为他们感到高兴。但最近却也滋生出了些别的情绪,一些尖锐或是苦涩的,几乎像是嫉妒的情绪。但是她知道自己对任何一方都没有爱意,所以肯定不是嫉妒。于是她找Poe以取得答案,因为他是他们中最年长的那位,他总是搞得懂这些事情。

 

 “你只是嫉妒他们的关系,“他向她解释道,而那答案简直不能更明显了。”你想要一位自己的甜心。(You want a sweetheart ) “他向她笑道,带着些戏詫。但这答案只让她想起了在那一夜,当她为自己的父母哭泣之时Ben所称呼她的” 亲爱的 “,而在那一刻她所有的不解与苦涩便明朗了起来。” 嘿小姐,你是不是暗恋着某人却没告诉我们呀?“

 

她朝Poe皱起眉头——英俊的Poe,迷人的Poe,勇敢,魅力无边并且风趣,Rey认识的所有同伴中的梦中情人。

她想着自己也许错了,也许她只想要来自朋友的亲密关心,至于从哪位而来便不重要了,于是她向前倾去然后吻了Poe。

那是一瞬短暂的,寡淡并且奇怪的时刻,然后他扶住她的肩膀将她温和地推开。“吻得不错,“他说道,戏詫的语气分毫不变,但多了些理解。”但我知道那家伙不是我。“

 

Rey也知道,但是,好吧,至少她试过了。

 

 

--

“你能跟我母亲通话吗?“有一天Ben向她问道,骤然出现在她身边。她那时正斜倚在她的X翼侧边,手里玩弄着飞船壁上的划痕与导线。

 “你确定?“她问道,挑起一根眉毛。”你要我去当一个第一秩序领导者和起义军将军谈话的中间人?“

他翻了一个白眼。“首先,除了你,我什么都看不见。所以我在你这里收集不到任何相关情报。而且我不…我不是什么领导者。“

 

Rey皱起眉头。“但你不是想当最高统领吗(supreme leader),你就为那个杀了Snoke。“

 

“我杀了Snoke,那是因为他是个混蛋,而且他伤害了你,并且计划着我们自相残杀或是两败俱亡。最高统领是个微妙的位置,而那…不适合我。我不适合拥有那么多的权利。“他低下头以藏起一个微笑。”若是让我选的话,比起战争我更爱书。“

 Rey挑起嘴角。“所以你这是在告诉我,如果我拿一座图书馆来诱惑你,战争就会结束咯?“

Ben望向他,他的眼睛里闪着一些不可名状的光芒。“相信我,亲爱的,你不需要一座图书馆都可以把我拐走。“

于是Rey感到一阵热流冲上脸颊,然后她别过头去,站直身子。“我可以——你的母亲在基地里,如果你想和她说话的话。“

 

 “抱歉,“他说道,仍旧站得笔直。”我无意让你不适。“

 

“没有的事。“她向他投去一个微笑但他也知道那没什么说服力。”你到底想不想和Leia说话?“

 他顿了顿,也许是在观察她的表情,然后他说道,“我想。“

 

幸运的是,当他们找到Leia时,她正独自一人呆在某个战略会议室里。Rey轻扣了扣门框,随后Leia抬头看向她,表情充满惊讶。

 “呃,我能和您说点事儿吗,将军?“Rey紧张地问道。Leia温柔地向她笑了笑。Rey总是无法忽视这女人其实是一个活生生的传奇这件事,而Leia则完全不知道如何对Rey接下来要说的话做出反应。

 

 “当然,“Leia体谅地说道,然后Rey走进房间,立在Leia的桌对面。

 “我,嗯…你的儿子想和你说说话。“她说道,因为她实在想不出其它的开场白了。Leia皱起眉,张开嘴欲要发问,但Rey接下了话头。”他,好吧,他其实不在这儿,但原力——“

 

Leia睁大了眼睛。“他难道已经——?“

Rey半晌才意识到她以为Ben成了原力鬼魂。“不!不,他还活着,主要是我们,我们通过原力互相连接,Ben和我,我们可以…我们可以互相通话。“

 

Leia的脸沉了下来。“你这意思是Kylo Ren?“她问道。

Rey咬了咬牙,有那么一瞬间她的目光变得锋利冷酷。“不,“她说道,努力维护着他,因为她不是一个轻易言弃的人。”我就是说Ben。“

 

他疑惑地望向她。“她说什么了?“

“她把你叫作Kylo Ren。“

他作出苦相。“我应得的。“

 “也许吧,“她说道。但我不喜欢。

 

 “你在和他说话吗?“Leia问道,目光在Rey和Kylo所站的地方游弋,而那地方对她来说只是一块空地。” 我可以感受到…一些。我不知道是什么,但是那力量很强,而且…很奇怪。那让我想到了他。“

 “他就在这儿,“Rey说道,打了一个手势。”尽管他除了我什么也看不见。所以别担心,这不会暴露起义军的情报的。“

 “当然,当然,“Leia笑道。”我想你也足够聪明的,Rey。“

Rey低下头,感到了一阵复杂的温暖涌上心头。“谢谢您。“

 

 “他想要什么?“Leia问道,然后Rey将这问题给Ben复述了一遍。他皱眉思索了一会儿,然后开口。

 “他说他很遗憾,因为他无法面对面地跟您说这些话。“Rey对Leia说道,” 但他也认为精心雕琢的那些言辞其实不比就这么来的好。首先,他说他很抱歉,为所有事。为他做出的那些错误抉择。他很抱歉他对Han——抱歉,是他坚持的所以我——Ben,好的好的,我们都知道你的意思,就别让我说出口了。“

 

他做了一个鬼脸。“她得知道我正在直视我的错误,我不能就拐弯抹角地说我杀了我的父亲。“

 “好吧,但我觉得加点修辞不是什么坏事。“

 “Rey,求你了?“

她望回Leia。“是他坚持让我说的,他很抱歉他杀了他的父亲,这是原话,因为他不想拐弯抹角地说这事。“

Leia笑了,尽管是一种轻薄淡然的笑容。“这可不像他,“她说道。”他老喜欢拐弯抹角——如果我们当年没有把他送到Luke那里,他大抵会成为一位不错的政客。“

 

Rey思索了一下,Ben像他的母亲一般威严高大,高贵庄严,把那些野性剃的干干净净的样子,而她发现尽管她挺喜欢那情形,但她还是更喜欢她现有的这个Ben。“好吧,“她对Leia说道。”也许那不像他的作风,但他有在努力改变。“

 “我在,“Ben急切地承认道。”不过别告诉她那个,我这是和你说的——我在,Rey,我在努力改变了。“

 “我知道,“她回应他,语气轻柔。”我们可以晚些再谈,你还有什么想对你母亲说的?“

他咬紧下唇。“告诉她我爱她。“他说道。”我也很感激,我知道她做了她觉得对的事情,尽管那其实不尽然。“

 

Leia在Rey转告她最后那部分时翻了一个白眼。“你告诉他,他才是那个最没资格评判我的决定的人,“她说道,但她的语气听起来更像是欣慰并非恼怒。

 “她说你没资格评判她的决定,“Rey转告他,然后故意顿了顿,”我同意。“

 

 

Ben哼了一声。“行吧,随便你。最后一件事,“他说道,”告诉她我不准备接着打下去了。“

Rey的心停顿了一下。“你什么意思?“

 

他凝视着她的眼睛,眼神坚定不移。“我是说,我不干了。我不会去对抗她了——或你——不会再去了。都结束了。“

 

--

 

几天之后,Leia在她做简报的途上拦住了她。“谢谢你,“她说道,用没支着手杖的那只手抚上Rey的肩膀。”谢谢你,一直有足够的信仰去把他带回来。“

 

 “我没有,“Rey说道。”这一切都是他自己的选择,我并没干什么。“尽管如此,她仍旧无法控制自己声调里的骄傲之情,随后Leia露出一个笑容。

 “我觉得你做的比你想象中更多,Rey。“她捏了捏Rey的肩膀,然后Rey转身准备离开。

 

”你很关心他,“Leia说道,拦住了她的去路。

Rey盯了地面半晌。“的确。“她最后开口道。

 

 “很好。“Leia说道,然后她转身离开了。

 

--

然而在几周里,Ben却没给她来任何消息,而Rey则开始担心起来。她从半夜惊醒,心脏几乎要跳出胸口,全身遍布冷汗,然后意识到有些事情令人感到可怕的非常不对。当她找到Ben时,他看起来惊恐无比,血从他的脸颊流下,胸口剧烈地上下起伏。而空气中的那股恐惧是如此明显以至于她无需原力便可察觉。

 

 “Ben,怎么回事?为什么你在流血?“

 

他猛然向她转过身来,然后她几步便走了过去。“他们发现是我杀的Snoke了,“他低语,声音因恐惧而微弱。”他们就在后面。“

 “告诉我你在哪,我要过来帮你。“他向她笑了笑,而她只是凝视。”我没在开玩笑,Ben,告诉我你在哪!“

 “我不能让你那么做,“他说道,声音仍旧温柔,像是怕被旁人听见一般。

 “你可以,“她坚持道。”让我帮你。“

 “你说过你永远不会向我而来的。“

 “好吧我反悔了!“她爆发道。”告诉我你现在在哪,你这混蛋!“

 

 “我不能让你置身危险。“

 “胡说八道!“Rey叫道,耳鼓因心跳沉重地轰鸣。” 简直胡说八道,我不在乎。反正我不能就站在这里然后什么都不做!“

 

他颤抖了一下,就像他听见了什么她没听见的声音,然后他伸出手来,握起她的双手。“我会向你而来的,“他急促地说道。”告诉我一个地点,然后我就会拼尽全力到达那里,但我绝对不要你为这个置身危险,不要为了我。“

 “塔图因,“于是她脱口而出,将他半虚半实的手紧紧握在自己的手心里。”你能到塔图因去吗?“

 “我能。”

 

 

 “我会找到你的,”她说道。“就是——求你了。(Just—please.)

 

他随声消失。

 

 

-FIN-

评论(13)
热度(259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_Cherish | Powered by LOFTER